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泰安:持续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于3月16日至18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粮博会成功举办,泰安市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对泰安市当地的展会经济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泰安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张训介绍,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安成功举办,得益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和统筹协调,泰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为办好本届粮博会,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筹备,市委书记杨洪涛、市长李兰祥多次调度听取粮博会筹备情况。

周密制定工作计划。抽调近30名同志成立筹备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报名联络、宣传报道、会务接待,以及六个分项等10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粮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工作,确保粮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统筹规划展区展位。筹备工作小组多次到会展中心实地调研,会同会展中心人员,根据省内外参展企业报名情况及参展需求,对展区展位进行规划设计,特别是对省外展区、大型企业特装等作了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强报名联络。围绕展会事项,与省局主动汇报,与省外多次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最新工作动态,加强横向交流。大力宣传推介。为扩大展会影响力,组委会通过纸媒、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布粮博会举办信息。同时,邀请各界新闻媒体进行展会全方位宣传报道,先后发布有关信息、报道560余条(件),营造展会氛围。全力做好接待工作。对参展参会人员,在接站(机)、住宿、就餐等方面全天候无缝隙周到安排,得到了广大与会人员的好评。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安举办,业界报名踊跃,省内外510多家企业,近700个品牌参展,各界参展代表达3000余人,远远超出预期。这对进一步提升泰安市形象,助力泰安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根据大会统计,粮博会期间,泰安市粮食企业直接签订合作项目78个,达成合作意向116个,交易金额26亿元。其中山东泰山粮食储备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泰山粮食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南京市盐商大米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展会期间,签订销售合同22份,直接拉动销售金额4200万元。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有效刺激和带动了泰安市的餐饮和旅游市场,对迅速恢复当地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据初步统计,本届展会拉动地方住宿、餐饮、购物、旅游等消费突破16亿元,这对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加速经济回暖,推动泰安经济进入快车道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张训称,下一步,将以本次粮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持续发力,积极作为,推进泰安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