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刘海霖:用坚守绽放最美芳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您好,我们是潢川县烟草分公司的,请问您对为您服务的客户经理满意吗?”“满意,非常满意。我银行卡密码锁住了,我没法付款,半夜打了刘经理的电话,她很快就帮我处理了,哎哟,半夜啊,想想都不好意思,她人是真好啊……”在潢川县烟草分公司的客户满意度电话调查中,电话另一边传来客户林大姐连连赞叹声。

11

客户口中的刘经理,全名刘海霖,是潢川县烟草分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现年48岁的她,已经在营销一线岗位整整工作了18年。2023年某日的冬夜,刚入睡的刘海霖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叫醒。“刘经理,我刚发现订货系统里面绑定的银行卡密码被锁住了,明天我要订货,这可咋办呀?”电话里传来卷烟零售客户林大姐焦急的声音。“林姐,别着急,咱可以使用自主支付进行结算,明天一大早我就去店里教您操作。”刘海霖并没有因被电话吵醒而烦躁,反而耐心地安抚着林大姐。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刘海霖已经到了林大姐的店里,耐心指导林大姐使用自主支付结算货款。“刘经理,谢谢你,真是不好意思,昨天我一着急就那么晚了,还给你打电话,真是对不住啊。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太感谢啦!”林大姐激动地说道。

对于刘海霖来说,这样的感谢不止一次两次。客户老张原本经营一个传统的食杂店,虽说地处在较为繁华的商贸区,但随着周边商店的增加,小店的生意越来越萧条,为此,老张的脸上常常布满了愁容。这让作为客户经理的刘海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刘海霖发现,老张的店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因为在众多的旺铺中,显得过于普通,不符合现如今消费者消费心理。为此,刘海霖特地整理了传统食杂店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引导老张通过店铺升级,让小店“旧貌换新颜”,以独树一帜的形象在众多旺铺中占领一方天地。在刘海霖的指导下,食杂店“升级”为时尚的便利店。整洁靓丽、独具特色的店面形象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高大上”的店面吸引了更多的顾客前来采购,店内的销售额也随之增加。“多亏了刘经理,不然,我咋能跟上时代的潮流……”老张喜笑颜开地说道。

22

作为全县服务商户最多的客户经理,身为二级卷烟营销师的刘海霖,在高质量完成自身工作同时,更是贡献出了宝贵的个人时间,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手把手指导“零基础”员工迅速成长。新员工小孙提起刘海霖,不由赞叹:“不管我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刘老师都能准确告诉我应该怎样做,帮助我迅速提升工作能力。”

18年扎根一线,刘海霖已然成长为营销岗位的骨干尖兵,她把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把客户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积极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着、奋斗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烟草客户经理的责任使命,用默默地坚守绽放着最美的芳华。(刘慧杰)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