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新扬子造船荣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荣膺“中国工业大奖”。

1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3家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共同实施。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依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和工作计划,有序开展了审核、实地考察、征求意见、审定委审定、社会公示、结果上报、发布宣传等工作。

2

2022年7月10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综合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人社部国家表彰奖励办、科技部、工信部、国资委、国防科工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参会,对入围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新扬子造船受邀进行现场陈述。

9月29日至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候选企业和项目名单公示。其中,中国工业大奖候选企业19家、项目19个;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候选企业26家、项目22个;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候选企业17家、项目20个。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工业大奖候选企业名单。

3

江苏新扬子造船是我国高端船舶研制领域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是全国三大造船指标和综合实力领先的民营船厂。企业以振兴中国造船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业设计中心等7项创新平台,参与起草船舶行业标准20余项,拥有各类专利435项。面对未来,企业将“启航新征程,不负新时代”,为实现造船强国的目标而贡献力量,为“要造最好的船舶,要做最好的船厂”梦想而努力。

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持续深耕主业,为祖国造船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娟)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