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社区矫正对象是指对罪行较轻、主观恶性较小、社会危害性不大的罪犯或经过监管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人员。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工作,让矫正人员从思想上不松懈、重视矫正管理,从行为上服从矫正管理,2023年3月21日,石马河司法所组织82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图片 1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精心组织,重点挑选内容,在内容上就矫正人员关心的日常管理制度、分类管理制度、日常活动范围、请假事宜、加分扣分事项、《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学习。由此达到加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及教育学习的目的。在集中学习中,为矫正人员安排答疑环节,工作人员当面进行解答,进一步增强矫正人员对法律法规的认知,清晰明确自己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

矫正人员高某表示,矫正管理规定与每一个矫正人员息息相关,虽然在刚入矫时工作人员就告知了相关管理规定,但随着时间流逝,很多管理规定已经模糊。这次集中学习很好的加强了在矫人员对管理规定的印象,强化了对管理规定的认知。(李佳润  柏育)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