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九龙坡警方跨区联动成功打掉两个“飙车炸街”团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飙车炸街令群众深恶痛绝,不仅扰民,还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市民反映突出现象,重庆九龙坡交巡警以源头治理、重点打击、强化巡防、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入手开展整治,摩托车机动性强、流动性大,往往需要跨区联动,九龙坡警方近日与高新警方联合打掉2个游荡在两区交界处巡回“飙车”的团伙,有力震慑违法行为,净化市民出行与生活环境。

城郊的快速路段上,3名年轻人驾驶着改装摩托车呼啸而过,这里马路宽阔、居住区少,自认为不会被人发现,殊不知,这些路段夜间大车多,“飙车炸街”危险性极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近期,针对市民反映的“飙车炸街”扰民、危害交通安全的问题,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开展专项打击,主动出击、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交巡警抽调精干警力,联合相关警种和属地派出所针对“飙车炸街”线索逐一排查、深入分析,加强案件深挖扩线和串并;同时滚动摸排涉案门店和重点部位,依法处理,提高案件侦破效率;在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通过组织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精准查缉“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摩托车机动性强,“飙车炸街”团伙流动性大,往往需要多地警方共同治理。3月初,重庆九龙坡警方通过线索收集和摸排,并对道路卡口信息分析,发现在九龙坡区华岩隧道至白市驿路段时有人驾驶摩托车“飙车炫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九龙坡警方立即联合高新区警方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开展线索深挖,分析研判核实该飙车团伙系以向某为首、彭某及陈某棋为成员。

办案民警发现3人经常在高新区某越野车行出现, 3月13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白市驿镇一汽摩城将3人成功抓获,到案后,3人对其在两区道路“飙车炸街”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侦办该团伙违法行为中,顺藤摸瓜发现向某经常与一名张某联系,从其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及图片得知,张某也存在炫车飙车违法行为,民警立刻布控侦查,并将张某、陈某、胡某团伙抓获,该团伙常在九龙坡区华岩隧道、科技大道、华福大道等路段实施飙车违法行为。

经审查,两团伙成员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等多种违法行为,目前,6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罚,并扣留摩托车6台。

据了解,九龙坡警方将持续加大对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精准查缉飙车“飙车炸街”、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始终保持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飙车炸街”的危害与隐患,自觉抵制“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如发现这类违法行为,请积极向警方举报。(卓然 晓峰)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