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黄龙:暖心资助困难学子 以爱为桨助梦远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陕西省黄龙县人民武装部为界头庙镇范家卓子中心小学学生赵昊磊、刘文瑜、刘香香、牛雨彤、彭一欣、申雅宁的六名困难学生送去了伍仟元的资助金。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努力奋斗,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赵昊磊家长激动地说:“这一笔资金不仅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鼓励,今后,我们将好好教育督促孩子更加安心地投入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关心资助困难家庭孩子,是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黄龙县人民武装部的善举不仅让孩子们心中善良的种子萌芽,更是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怀。

据了解,前期,县人武部领导曾通过多次与社区、学校沟通,到学生家庭走访,了解到这六名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便第一时间为他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

申雅宁家长说:“军民鱼水情,寒冬暖人心。这笔钱我一定精打细算花在孩子的学习上,让她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在界头庙镇范家卓子中心小学校长肖郑宏看来,县人民武装部的爱心不仅表现在此次的捐资助学,平日里也很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曾多次前来看望。“学校一定会引导受资助学生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回报;教育全体学生学习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更好地弘扬社会美德,建设美丽家乡,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肖郑宏说。(黄宣)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