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宁:三月志愿红,最是暖人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晓东同志,我又来找你帮忙,麻烦你来了”清晨七点,洛宁县马店镇焦河村烟农张利杰,便来到村委会寻求帮助。

“哥,有问题您只管说,力所能及的事您开口、我来办。”赵晓东同志是洛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马店镇焦河村的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帮助群众们办了不少贴心事儿,大家伙儿有事都喜欢来找他。

“现在正是育苗的好时机,时间紧任务重,我这人手不够,听说你之前从事烟叶工作,看看你能不能协调一下,帮一下忙。”张利杰说出了目前的窘境。

赵晓东同志从事烟叶生产工作有十多年了,经验十分丰富,一听是关于这方面的,信心十足,立马答应了下来。“哥,这个你放心交给我吧,烟叶育苗是大事,可不敢耽误。”说罢,转身拿起了电话,“任书记,咱们焦河村有个烟农育苗播种急缺人手,党员先锋队能来帮忙吗?”“没问题,我现在组织人,马上就能到。”洛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任少杰连声答应道。

2

“张大哥,走,现在就去大棚。”赵晓东立即动身前往,到育苗大棚投入育苗播种工作。半个小时后,任少杰也带领支部党员赶到了育苗大棚。

“这是咱烟草局的党员先锋队,一听您需要人手,立马就赶来了。”赵晓东见到党员先锋队介绍道。

“来,大家伙儿都聚一聚,咱们让晓东同志讲解一下育苗基本操作步骤,掌握技术要点,这样干起来才有效率。”任少杰组织烟农和志愿者们围站成一圈,认真倾听基质搅拌、种子播种、杀菌消毒等方面的技术要点和操作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大家三五人分成小组,有的搅拌基质,有的装盘,有的播种,分工协作,三月刚刚回暖的天气,时而还吹过凛冽的风,但大家已经忙得满头大汗,不一会儿,已经完成了一个大棚的工作量,收获了烟农们的连连夸赞。

“三月是雷锋月,你们就是活雷锋。”临结束时,烟农张利杰由衷的感谢来帮忙的同志们。“大哥,您太客气了,我们支部和咱们焦河村党支部是联建结对支部,互相帮忙本就是应该的,更何况我们身为党员志愿者,就是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这次来也是宣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你们在困难时候能想到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看到你们困难解决时的笑容,更是我们不尽的工作动力”,烟农的难题得以解决,任少杰开心的说道。

下一步,洛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以支部联建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用心做好事,用爱暖人心,扎根基层,积极探索基层活动和文明思想建设新融合,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发扬文明理念,不断传递温暖瞬间。(董铄权  王世宇)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