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红兴隆人民法院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暨云端“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工作中的职能作用,黑龙江红兴隆人民法院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暨云端“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全院16名法治副校长为辖区16所中小学1562名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法治课,并邀请师生们通过“云端”参观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阳光,助力平安校园法治建设。

1

全院16名法治副校长依法履职,针对不同学校法治需求,参考省法院下发的授课教案范本,以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未成年人相关法律规定为依据,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犯罪及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精心设计“订单式”课程,采取到学校实地讲授课程、提供播放法治教育授课视频等方式为辖区16所中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法治课,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道德引领和法治教育。

法治课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们邀请16所中小学1562名师生参加红兴隆人民法院第12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透过镜头,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师生们通过互联网“云端”参观了农垦中级法院和红兴隆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墙、执行指挥中心等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对法院机构设置、各部门职能、智慧法院建设、立案程序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使师生们感受到了人民法院的庄严与神圣。

2023年,红兴隆人民法院将继续围绕“院校共建 法治同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保障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校园的职能优势,深化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推动辖区法治校园建设取得实效。(邢曦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