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走访问需优服务暖企春风助发展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惠企利民。近日,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险峰带领市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龙江百大建设项目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和林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上门问需解难,为企业送去税惠春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ͼƬ1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是全球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由大庆黄和光储实证研究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运营,“十四五”期间总投资约60亿元,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40万吨。朴险峰副局长一行人员为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辅导,指定专人跟进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朴险峰副局长表示“国家一直大力鼓励提倡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平台的建设运行对于推动国家光伏、储能产业技术进步、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和关心企业发展,希望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健康创新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企业法人总结时说道:“十分感谢市、区两级税务局的关心和帮助,平台的建设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靠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在林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朴险峰副局长一行在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对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问,当场给予解答,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企业管理人员表示“税务部门一直对企业提供税收政策精准辅导,及时将涉及企业的政策条款进行梳理整合,有针对性地解读,让企业在面对税收政策时,既好懂又会用,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贴心服务和对企业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大庆市税务局将继续创新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持续为市场主体推送个性化定制服务,在精细服务上出实招、出新招,为推动大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徐海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