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努力践行大食物观 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在行动

三月的暖风吹向了东北平原,广袤的寒地黑土经历冰雪的滋润,黑龙江绥化万亩良田迎来新一年的播种时节。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践行“大食物观”。年初以来,该行因地制宜支持涉农产业发展,把思路打开,支持多元化供给体系建设,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2.33亿元。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食物供给稳定。大食物观的基础是粮食,该行把抓好粮食资金供给摆在首要位置,今年以来,累放粮食贷款30.94亿元,收购粮食15.76亿斤,统筹推进政策性收储资金供应和市场化收购,服务春耕备耕生产,助力农民及时将手中粮食变现,确保全年粮食持续稳定供给。

优化耕地资源配置,拓宽食物供给空间。该行结合绥化市寒地黑土资源实际,发挥“农地银行”特色品牌优势,助力耕地资源向整个国土资源拓展,大力支持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年初以来,累放贷款0.17亿元,支持绥化北林、肇东和海伦三个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项目,助力土地整治补充耕地,让更多的土地上多种粮、种好粮,不断提高食物产出效率。

支持畜牧产业发展,提升食物供给品质。该行深刻认识大食物观对食物优质的重要性紧迫性,重点支持现代化农牧产业园区建设,累放贷款1亿元生产用于支持牛羊肉产业发展,确保“肉篮子”供应,满足人民群众食物消费需求。 

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丰富食物供给种类。面对食物消费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该行针对绥化区位优势和资源特点,秉承宜粮则粮、宜菌则菌、宜药则药,支持企业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先后累放贷款0.22亿元,支持鲜食玉米种植、杂粮产业、中草药加工等特色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推动食品多样性发展。

农发行绥化市分行负责人强调,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是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使命担当,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是职责所在。农发行将时刻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助力农业强国建设,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为落实“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提供农发行方案。(孙颖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