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内江市分行多举措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金融知识,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农发行内江市分行近期开展了以“权利 责任 风险”及“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造氛围,利用网点做宣传。该分行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柜台上摆放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等宣传资料,营业大厅张贴宣传海报及金融知识作品库二维码,引导客户扫码学习金融知识,提醒他们防范各类诈骗、远离洗钱风险、珍惜个人征信。

开课堂,走进客户强宣传。宣传活动期间,该分行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在营业厅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同时积极到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宣讲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引导群众进一步培养正确的金融消费观,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消费安全、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意识。

进社区,瞄准重点优宣传。该分行积极走进社区开展“金暖银龄”宣传活动,向客户、向社区群众,特别瞄准易重点被骗的老年群体,大力宣讲反洗钱、非法集资、反诈骗、反假币、征信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避免盲目冲动投资,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本次宣传活动,该分行共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积极助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下一步,农发行内江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倪晓蓉)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