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自贡市沿滩区支行“三步走”推动贷款规模突破30亿元

年初以来,农发行自贡市沿滩区支行继续深耕稳扎支农惠农阵地,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聚焦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围绕全年目标“靶向发力”。随着近日3.9亿元贷款的顺利投放,目前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已达30.22亿元,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全行发展跨入“新赛道”,也标志着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自贡市沿滩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谋篇布局优服务,备足项目“弹药库”。长期以来,该支行坚持落实人行自贡市中心支行“百名行长跑基层”活动要求,班子成员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坚持盯项目、跑客户、进企业,对重点项目企业逐一梳理对接,开展业务宣传推介。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用款需求,抓紧抓实项目储备,在上年度获批授信金额8亿元的基础上,开年接续发力,获批授信金额6.8亿元,确保弹药充足,为全行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明确目标争主动,规划投放“路线图”。该支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压紧压实责任,提前谋划、科学部署贷款投放路线图,继续指派专人负责,紧盯项目审批流程,逐客户、逐项目建立台账,提前收集放款资料,多部门协同加班加点推进贷前条件落实,密切跟踪贷款审批情况,统筹把握资金规划安排,全力提高办贷质效,做到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谋划在前,促进信贷资金实现早投放、早见效。

精准发力促落实,描绘支农“新蓝图”。年初以来,该支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投放全省农发行系统内首笔垦造水田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贷款0.66亿元,助力沿滩区域新增水田1.5万余亩,新增旱地3000余亩,有效缓解区域备耕地资源不足问题,真正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该支行紧扣市委“文旅兴市”战略部署,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3.9亿元,用于自贡市仙市古镇旅游景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建设,在着力推动打造沿滩特色旅游品牌中狠抓落实,实现了贷款精准有力投放,跑出了信贷支农“加速度”。

农发行自贡市沿滩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30亿元的新起点上,将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和融资融智优势,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绘就乡村振兴的出彩篇章。(范琳梅)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