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不服输的“50”后

在邵阳武冈烟草,在历经40年的发展后,至今仍有着为数不多的老同志,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她们虽不善于言辞,但靠的苦干实干拼命干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硬是成为各条线的工作能手和群众口碑,而武冈烟草于莉同志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强化自身素质

于莉同志今年52岁,虽然年龄偏大,仍然坚持利用闲暇时间苦苦钻研电脑操作技巧,熟练掌握了必要的电脑知识,并利用所掌握的知识为其所辖线路的所有客户建立了完整而全面的客户档案,在此基础上,她按照“四类客户”标准对辖区客户进行分类,一户一档,并联合专卖部门对客户进行分类监管。特别是2021年,适逢管服所现场会筹备召开在即,冒着高温酷暑搞市场清整,是同事和客户眼中的“莉猛子”。

图片1

于莉教零售户如何使用营销2.0平台

起早贪黑,拜访客户,拉近客我关系

于莉同志不会开车,一台摩托车就是他日常代步和走访客户的交通工具。每个工作日,她总是最先来到客户服务分部。每次拜访客户之前,她都会根据建立的客户档案,制定一份详细的客户拜访计划,整理打印好当前营销的重点业务政策,只有做好这些工作,她才会信心满满地去走访客户。每遇偏远零售户,她常自嘲“摩托车发挥了优势”,不论客户远近,事必躬亲是她的工作态度。走访中她注重与客户沟通交流,讲明白营销政策,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努力提高客户的盈利水平,十多年来,她服务了武冈辖区70%以上的零售客户,客户满意度始终位居部门前列。

踏实认真,服务客户,实现自我价值

2022年以来,适逢客户服务分部人员调动,客户经理总量出缺,于莉同志主动接过被调离客户经理所负责服务的零售户,总共承担了近500户零售客户的服务工作。近段时间,面临零售终端示范街打造、品牌培育和客户消费者档案建立的急难考核任务,她每天到客户店中,首先看柜台出样、看库存、看信息终端账实相符度,并协助整理卷烟陈列,引导客户参与品牌培育案例场景讨论、主动和店主向消费者介绍近期新投放的卷烟培育品牌、规格,并主动自学了“问卷星”问卷调查制作,帮助零售户收集建立消费者档案。工作任务完成的同时,个人绩效考核也长期位于部门前列。

于莉同志作为一名特殊的“50后”,本可“稍歇脚”却一直坚持在营销一线工作,靠的就是“不服输”的精神。在从事卷烟营销工作的17年间,客户服务实现零投诉,先后2次被评为全市烟草系统“明星”员工、1次全市烟草系统先进工作者、1次全市烟草系统“岗位标兵”、2018年度“邵阳烟草最美40人”、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她怀着对烟草事业的责任感,不怕艰苦,任劳任怨,热心服务,将自己的汗水转化为客户满意度和工作获得感,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执一而精,是武冈烟草营销队伍中的“工匠者”。(熊宏辉)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