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云南 > 正文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周密部署、积极行动,组织辖内三个机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积极筹备,营造全辖宣教浓厚氛围。该分行利用辖内营业网点布局优势,立足阵地宣传,在各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紧扣当下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重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征信、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常用知识;通过LED屏、电视机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宣讲视频等,向客户和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解金融常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人群。

走村入户,探索差异化分众宣教。该分行积极响应西双版纳州银行业协会号召,组织业务人员分别前往机关、企业、村寨等开展宣教活动,为工作人员、当地村民等送去金融知识。根据不同群体金融需求,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维权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开展广泛化、差异化宣传,着力提升群众权益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增强风险管理能力。

以案示警,提高警惕远离不法侵害。该分行聚焦社会热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深入剖析不法网站发布的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诈骗陷阱,针对性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让消费者看后能有共鸣、有反响、有反思,引导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加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有温度、同互动、齐分享的活动,金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权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理性消费观念、良好金融消费生态得到培育和发展。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好金融教育宣传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作为消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营造公平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张诺)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