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税力量”护航重大项目投产见效

为全力护航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嘉峪关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立足税收职能,从税务角度探索重点项目全链条式服务模式,为嘉峪关市重大项目提供高匹配、高精准的精品服务,赋能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甘肃索通绿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22年新成立的以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为主营的企业。公司负责承建省列重点项目“甘肃索通绿碳新材料有限公司750MW光伏发电项目”,拟在43万平方米的戈壁滩上建设地面光伏电站,并配置110KV变电站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建成后预计发电量750MW。

嘉峪关市税务局高度关注,将该项目纳入重点服务名单,主动靠前服务、跟进服务。项目建设之初,就派出“陇税雷锋”团队对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

图片 1

税务干部走访甘肃索通绿碳新材料有限公司750MW光伏发电项目,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税务部门推行的‘陇税雷锋’服务非常到位,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专人对接,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确保我们应享尽享各项政策红利。”甘肃索通绿碳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芳说:“开工以来,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减征50%税费’优惠政策,仅此一项,我们企业就实现了134.64万元的印花税减免收入。”

嘉峪关税务局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积极邀请重大项目纳税人加入“陇税雷锋”帮办群,“线上+线下”提供点对点、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等个性化服务,给予重大项目实实在在的支持,提升重点项目纳税人的办税便利度和获得感,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作为嘉峪关产业链发展的重点项目,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计划投资12.3亿元,建设精密不锈钢板带生产线3条。甘肃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夏红霞表示:“项目立项以来,税务部门就通过‘陇税雷锋’帮办群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远程视频辅导我们办理税费事项,项目涉税方面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嘉峪关市税务局及时获取年度重大项目清单,掌握项目投资额度、项目进度、项目建设单位等第一手资料,建立精细化管理台账,摸清重大项目底数,了解重大项目行业特点、政策要点和税收难点,以精细服务为重大建设项目优服务送政策,助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嘉速度”。(嘉峪关市税务局 赵旻钰 武雪芬)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