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宣汉县支行投放1亿元贷款为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加速键”

“不仅房屋安上了新电梯,变漂亮了,楼下小区还新建休闲广场,散步、健身方便多了,现在住得舒适、安心,很幸福。”四川宣汉县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近日,农发行宣汉县支行巧引金融“活水”畅通宣汉县老旧小区难点、堵点,投放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宣汉县东乡、蒲江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民生工程补短板,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建设美丽繁荣新宣汉按下“加速键”。

本次改造的老旧小区大多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90年代末,为多层住宅小区,受以往计划经济观点和当时经济状况的影响,绝大多数老小区建设之初品质比较低,规模不大、分布散乱,房屋大部分老旧破损,小区道路和地下管网设施年久失修难于护养,基础设施陈旧,行路难、停车难,环境、卫生、治安状况差,加之原有基础设施管线年久失修,现已无法通过正常维修来满足使用要求,老旧小区改造迫在眉睫。

宣汉县东乡、蒲江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涉及老旧小区改造6个社区,改造户数超1.3万户,路面整治超5万平方米,改造停车场超3800平方米,雨污、给水、燃气等管网超10万米,绿化面积超3000平方米,配套建设安防、照明及周边智能网络设备等附属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现有老旧小区周边生活质量,提高生活品质。

农发行宣汉县支行负责人表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造福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落实“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助力百姓安居乐居。(符猿)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