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陕西商南:张淑珍喜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陕西省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原所长张淑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1

据了解,全国三八红旗手,系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工作组织在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颁发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

原商南县茶叶站站长、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淑珍60年如一日执着于南茶北移,把一生献给了她挚爱的茶事业,一个人,一棵树,一辈子,一件事,把茶产业发展成为商南县的主导产业,用青春和汗水让茶叶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精彩华章,是女性的优秀代表。2022年张淑珍被陕西省委授予“三秦楷模”荣誉称号,这次又喜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2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张淑珍说:“我已经86岁了,但我对商南的茶产业仍然热爱,我经常想如何来提高茶园的管理水平,提高制茶技术,茶叶深加工要如何实验推广,使茶农能得到更多的经济效益,让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杜金晖何静)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