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汕头再现工人赤脚踩腌菜!玉蕾橄榄菜原材料和垃圾混合堆放,玉蕾橄榄菜多次被抽检均为合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广东315晚会曝光多家腌制菜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在潮汕知名酸咸菜厂家“桂盛”品牌生产商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锦桂果蔬腌制厂,有工人穿水鞋踩进腌制坑,向腌制坑吐白色异物。

节目中曝光的腌菜厂生产过程和生产环境显示,工人边抽烟边切酸菜,掉在地上的咸菜也直接被扔进箱子。在南社村的汕头沐彤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直接赤脚踩在南姜上。被问到会不会辣脚时,工人称“习惯了就不辣了”。

2

此外,节目中还曝光了汕头市玉蕾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玉蕾橄榄菜原材料和污水垃圾混合堆放,阵阵恶臭,苍蝇盘旋。附近居民表示:“橄榄菜不怎么能吃。”

4

3

目前,多个电商平台已无法搜索“玉蕾橄榄菜”,某电商平台玉蕾食品旗舰店已下架了全部商品,客服已无人应答。

玉蕾官网显示,玉蕾是粤东地区一家较大规模的农副产品研发、加工企业,也是广东省地方标准《潮汕橄榄菜》的起草单位之一。

最新消息显示,汕头市场监管部门连夜行动,彻查涉事工厂并查封问题产品,全面排查腌制菜生产流通环节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1

天眼查App显示,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锦桂果蔬腌制厂成立于2011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王锦桂,注册资本3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食品生产,由王锦桂全资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腌制厂2021年曾因经营标签和说明书不符合法定要求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000元。此外,该腌制厂生产的“澄海酸菜”“潮州咸菜”多次被抽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抽检结果显示为不合格。汕头市玉蕾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78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晓东,注册资本24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农副产品、水产品的收购,由王晓东、王俊平等共同持股。该公司共拥有一家分支机构,为汕头市玉蕾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经营部,目前已注销。食品安全信息显示,涉事产品玉蕾橄榄菜曾多次被抽检均为合格。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