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农发行浙江台州市分行首笔债券承销业务成功落地

日前,农发行联席主承销的临海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成功发行,首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主体评级AA+级,期限5年,发行年利率4.0%,认购倍数1.93倍,创今年以来全国同期限、同评级、同品种最低利率,实现2023年债券承销业务首单“开门红”,也实现了农发行台州市分行债券承销业务“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近年来,农发行台州市分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当好地方政府的“参谋助手”和客户的“融资顾问”,推动项目转化、加快资金落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辖内临海支行以“融智”为先,2022年累计评估项目10笔、涉及金额76.93亿元,审批项目8笔、涉及金额80.53亿元,投放项目26笔、涉及金额23.15亿元,推动全域土地整治、污水零直排、佩弦湖有机更新等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落地,得到了地方党政的认可,政府领导要求农发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该行营销债券承销业务争得了先机。

自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来,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行领导多次带队,密切与临海市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开展高层营销,以“共同富裕创示范”为主题深化合作,大力宣传农发行支农特色、惠农优势,表示将在贷款规模、贷款结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扶持“三农”领域,共同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表示要把农发行作为战略合作银行,开展全方面业务合作。

据介绍,该笔PPN从2022年9月中标成功到2023年2月首次发行成功,仅耗时5个月。此次成功发行,为发行人节省融资成本约3000万元,有效补充了发行人的流动资金,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林丹)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