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农发行西湖支行再投放3亿元助力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研发孵化中心项目建设

科研引领则百花齐放,创新驱动则百业兴荣。近日,农发行西湖支行成功投放3亿元支持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研发孵化中心项目建设,为江西省抢抓机遇列入首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贡献农发行力量。

赣江新区是江西唯一且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是江西创新的引领区、开放的先行区、改革的试验区、合作的示范区、是江西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抢抓江西省列入首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承接海外中医药产业转移,作为赣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国内唯一的中医药科创城,其建设势在必行且刻不容缓。在了解到其孵化中心项目资金需求后,支行积极对接、持续发力、纾困解难,团结一心高站位助力赣江新区产业基建发展。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91亿元,支行已先后两次向该项目共投放了3.2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的一个重要的功能中心,为赣江新区吸引更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才入驻,提升中医药产业链价值、优化产业链空间布局;同时,通过完善项目各项配套设施,不仅将使得园区整体运转加快,还带动了周边就业,对促进赣江新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在老龄化加剧、慢性病年轻化的未来,在国家政策不断完善之下,中医药科创城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支行将继续履职尽责,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赣江新区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骏马”。(郑长灵 刘逸尘 周琼)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