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网友热议“力推经济复苏,省委书记很拼”#

开年伊始,各省区市的“一把手”主持“新年第一会”、亲赴开工现场、走访企业,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表明拼经济、搞建设的决心,动员干部、鼓励企业推动经济复苏,确保开年“开门红”。

开年伊始,各省区市的“一把手”主持“新年第一会”、亲赴开工现场、走访企业,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表明拼经济、搞建设的决心,动员干部、鼓励企业推动经济复苏,确保开年“开门红”。

2023年第3期《中国经济周刊》刊发封面组文《力推经济复苏 省委书记很拼》《要把困难和不确定因素预估得更充分》《范恒山:推动经济复苏,政府大有可为》等,深入报道各省拼经济,引发网友热议如潮。

彰显新年拼经济的强大意志与决心

@乐天派帆船cz: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国各地都是这么喊的。

@成熟暖阳XO: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彰显了各地抢抓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彰显新年拼经济的强大意志与决心。

@meixiuxiang:新年有新气象,是好事情,但事情还得一步一步做。只要实事求是,真心真意把经济发展、百姓生计放在第一位,就能干成。

@北京的红叶007:地方领导努力抓经济的热情,挺感人。营商环境还要健全包容互惠的制度,减少人为因素的行政干预,让企业家心里感到更加踏实 。

@生物技术:领导干部务实、工作在第一线的地区,经济火热起来的时间会比较早。

@台海前哨:领导干部高效务实、廉洁勤政,才是百姓想要的样子。

@牛妞1225: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

应当落实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

@静心无为:要以本民族利益为根本建立合理产业布局,稳定的就业和百姓收入的提高,是经济发展最终目的。当高科技产业、文化体育旅游产业作为主要支柱时,我们才是真的发达了。

@运筹帷幄冰淇淋: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承担了国家80%以上的就业,希望政府为这个庞大的群体保驾护航。

@黄河大财经: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减税降费力度和融资支持。民营企业能助力中国经济重新回到高速增长上。

@必酌:应当落实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不能搞表面数据政绩。

@东莞佳浩新材料:要遵循经济规律,近几十年我们经济飞跃发展就是得益于改革开放,坚持不走回头路,让所有国人享受到发展红利。

应优先发展高端制造

@元气清风:应该优先发展实体经济中的高端制造,如芯片、半导体、航天发动机、船舰发动机和新能源产业等,以逐步取代房地产业。

@看破半个红尘的人:西方发达国家并不笨,花了许多资金去研发,以科技创新与高中端制造业为重要支柱产业。

@Ken观湖哥:房地产行业不会比2022年更差,但不可能靠房地产把整体经济拉起来了。

@无忧的西柚:从长远发展来看,房地产行业前景有限,科技行业前景无限发展。

@温柔菠萝dd:看来湖北要掉队了。

@8570389:没有看到江西的半点数据。

@览韵巴蜀: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国家高度重视西部省份的发展。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3年第4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