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周刊镜头下的厉以宁先生

谨以将近10年镜头记录下的那些美好瞬间,缅怀厉以宁先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 北京摄影报道

中国共产党党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著名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27日19点31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2岁。

最后一次近距离见到厉以宁先生是在2018年。当时,厉以宁先生在家中书房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为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录制视频演讲。在此之前,他已连续7次出席中国经济论坛并现场作主旨演讲。

谨以将近10年镜头记录下的那些美好瞬间,缅怀厉以宁先生。

1

2018年12月27日,厉以宁先生在家中书房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为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录制视频演讲。

2

当时89岁高龄的厉以宁先生为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作视频演讲。

3

2016年12月3日,厉以宁先生出席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作主旨演讲。

4

2015年12月18日,厉以宁先生出席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厉以宁(左)与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论坛现场亲切交流。

5

2014年12月10日,厉以宁先生出席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作主旨演讲。

6

2013年12月25日,厉以宁先生出席第十三届中国经济论坛。厉以宁(右)与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左)在论坛现场亲切交流。

7

厉以宁先生(右)和中国经济论坛专家、著名法学家江平,两位同龄老友相见格外亲热。

8

2012年12月9日,厉以宁先生出席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作主旨演讲。

9

厉以宁先生(中)与时任《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左)在开幕式现场。

10

2009年,《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厉以宁先生。

11

2008年12月20日,《中国经济周刊》举办“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厉以宁先生获得“中国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经济30人奖”。

12

别了,厉以宁先生!

责编 | 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