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北 > 正文

湖北宣恩:抢抓机遇 补足短板 以务新姿态谱新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湖北省宣恩烟草事业开新局后的起步年,宣恩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以湖北省局“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年”和“十件大事”为主线,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稳定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人心思进的干事创业环境、活力迸发的改革创新环境,以崭新姿态奋力谱写宣恩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1

一是以实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全方位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严格落实“1246”标准化要求同时,以实效的形式、措施,将宣恩烟草党建品牌“无微不至”“出彩五个我”“党员积分管理”深层次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片 2

二是以新作风推进新发展。紧跟恩施州局主要负责人指出的八种“不落实”现象,切实按“三个三”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六不”“四个坚决予以打击”“四治”检视剖析,紧盯案例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把服务烟草事业发展当成分内之事,真正将烟农、零售户、行业发展记在心里、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图片 3

三是以实干实效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将稳定优质烟区、稳定优质烟田、稳定烟农队伍、提高种烟收益(等级结构)作为烟叶工作重要着力点,不折不扣落实烟叶种植计划,多措并举提高面积落实质量,统筹抓好计划分解落实、政策宣传、技术指导、设施管护、病虫害防治,烟田流转等工作,切实用好用活“六大政策”。认真落实“12244”“中棵烟+高油分”生产关键技术,确保全域实施,全域成功。开展既有协调规划,又有各自特色的“粮烟协同、粮烟互促”试点工作,实现烟草与烟村“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新局面,助力烟叶产业村建成乡村振兴标杆村。  

图片 4

四是以“四个精准”推进卷烟营销提质和物流配送改革。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总方针,围绕卷烟销量、销售收入、卷烟毛利率等核心指标提升科学发力。精准把控科学调控、精准计划科学谋划、精准培育科学发力、精准规划科学实施。

五是以体系优化推进专卖综合治理。将日常监管作为市场净化重点,逐步完成市场优化布局工作,大力开展打假打私,坚持关键领域渠道管控与重点案件办理并重。把日常监管作为市场净化的关键抓手,持续优化卷烟营销市场环境,完善打假打私体系建设。

六是以着力挖潜推进高效管理。全力配合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实施“四大工程”,把握好“紧”字降本增效、紧扣“严”字抓不规范摘帽、紧扣“挖”字队伍盘活培优、紧扣“足”字优质保障服务,加快推动运营管理更加规范、精益、高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双翔)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