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两月内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两次因违法共计被罚185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招商银行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流动资金贷款资金管理不尽职、对个人经营贷款管理不尽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使用管理不尽职、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背景审查不尽职、保理业务资金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山东银保监局对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处以155万元罚款。

1

据了解,在今年1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因“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处罚款30万元。

2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一审:王新景 二审:郑扬波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