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北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实干谱新篇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新年伊始,烟叶育苗工作逐渐拉开序幕。俗话说,“苗好一半收”,鹤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积极抢抓农时,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积极谋划烟叶生产工作,狠抓当前育苗关键环节,为全年烟叶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1

立足长远,精心组织

年后,县局(营销部)迅速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烟叶生产工作成效,查漏补缺,通报表彰2022年度全县烟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提升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谋划并部署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县局党组提出,要围绕“在抓作风上不动摇、在讲规范上不动摇、在补短板上不动摇、在保目标上不动摇、在争一流上不动摇”的工作总要求,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赢全年攻坚战。会后,各烟叶收购站根据相关会议精神,相继召开烟叶工作会议,督办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将全年工作计划逐步细化,将具体责任压实到个人,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图片 2

亲自挂帅,靠前指挥

今年,全县计划落实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4.24万亩,计划完成两烟收购任务10.1万担。为确保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多次同州局(公司)领导、高级农艺师、县领导等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绿肥田间生长情况,育苗环节场地平整、棚膜修补、育苗池清扫消杀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把技术关、卫生关。

宣贯政策,做优服务

为实现稳核心烟农、稳核心烟区,确保面积落地落实,县局(营销部)动员各烟叶收购站技术员抢抓当前农闲时节,通过组织召开家庭会、院坝会、屋场会等方式,走村入户,向烟农大力宣传烟叶生产最新扶持政策,听取烟农意见建议,给予技术上的指导,打消他们的种烟顾虑,提高烟农种烟积极性。让烟农种烟更无忧、更安心、更放心,当好烟农种烟的“贴心人”,践行稳产保供、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全县烟农种烟热情持续高涨。“我今年早早就买好了育苗大棚钢架材料,一千多元可以育苗500余盘,值当的很!”燕子镇车家村烟农钟波在屋场会上说道。

及时调运,保障物资

县局(营销部)立足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积极组织人员做好育苗保障服务。各站(组)通过建立物资管理分配台账做好育苗物资的备货准备工作,烟种、基质、池膜、浮盘等基础物资的调拨工作正有序开展。着重加强烟叶育苗工作的技术指导,以达到“苗壮、适时、量足、整齐、大小适宜”的整体育苗要求。

图片 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鹤峰县局(营销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争先竞位年”主线,持续推进“七个着力挖潜”,坚持“以质取胜、以诚取信”质量方针,践行“为工业保供给、为烟农促增收、为基层解难题、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和使命,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再出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王鑫 陈章文)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