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贵州 > 正文

农发行贵州审计办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月16日,农发行贵州审计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黄大江主持会议,成都审计分部党总支督导组副总经理杨仕平一行全程跟进指导。

图片 1

会前,贵州办事处党支部做了认真准备,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于1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认真研究上级党组织对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会标准。

会上,贵州办事处党支部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认识要深刻、查摆问题要全面、剖析根源要准确、互相批评要火辣、整改措施要实效为原则,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气氛严肃活泼。大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思考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审计能力。党员同志的发言聚焦三个重点: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学习、把握、宣传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对审计实践中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更加深刻的分析和认识,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持续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同时继续做到廉洁自律,深化廉政建设。通过严肃认真、“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洗清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成都审计分部党总支督导组杨仕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贵州办事处总体工作予以肯定。他认为,贵州办党支部是一支有温度、顾大局的队伍,老同志毫不吝惜地传、帮、带,鼓舞和带动年轻人,年轻人有朝气、有干劲,是支部干好工作的底气;能够坚持片区“一盘棋”,积极支持片区各项工作,工作得到分部的肯定和好评;贵州办事处在贴近监督方面的创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启发了片区贴近监督工作思路。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在贴近监督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在审计质效提升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贡献更多好的经验做法,多出成果、多作贡献;二要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家庭助廉等工作,杜绝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三要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加大支部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

会议最后,黄大江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各位党员的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整改落实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作为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带领支委班子一道,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做好贴近监督工作,抓好审计后评价、新业务新政策的学习等,持续提升审计质效,建强支部队伍,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大江 龙吟 白智磊)

一审:周瑞峰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