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桃李面包吃出带锈刀片?公司称已报警并申请立案调查,桃李面包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2月19日,辽宁鞍山一名女子发视频称自己购买的桃李面包吃出了2~3厘米左右的美工刀刀片,刀片已经生锈,在面包上留下黑色印迹。随后,该女子联系了桃李面包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生产是没问题的,并给出赔偿方案:以后出新品让女子第一个试吃。对于上述解决方案,女子表示无法接受,自己不要求赔偿,将会请第三方介入鉴定,如果鉴定出来,希望厂家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1

2月20日,桃李面包发布关于“消费者投诉面包出现金属刀片”的情况说明: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客户投诉,并第一时间对工厂内部各生产环节进行安全排查,公司生产过程中不存在使用该类刀片的工艺环节。公司已邀请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媒体对公司生产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公司已向鞍山当地公安部门报警,申请立案调查。

2

3

天眼查App显示,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于2015年12月上市,其法定代表人为吴学亮,注册资本约9.5亿人民币,由吴学群、吴学亮等共同持股。关联风险信息显示,其全资控股的海南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沈阳桃李面包有限公司、西安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多次因抽查检查不合格,被责令整改。其中,沈阳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蛋糕因丙二醇含量超标被判定不合格。

1

2

此外,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曾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5万元。处罚事由为,当事人生产的一批次纯蛋糕中,有1袋混有飞虫异物。经排查,其原因为当事人虫害控制工作不够彻底。

3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