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开创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新局面——自治区大数据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白清元作出批示,对做好全区大数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书记、主任吴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树礼主持会议,总工程师钟海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大数据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国家大数据战略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数字内蒙古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大数据重塑政务体系、赋能经济转型、实现社会智治的变革性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大数据工作的领导,以“三网三率”提升数字政府履职能力,以“两心一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三数一所”推进数据资源标准化治理、便利化共享、规范化交易,以“两提两转”提高数字内蒙古服务保障水平,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创新求实,锐意进取,全面支撑“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把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会上,呼和浩特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分别从城市大脑建设、数据治理应用、数据中心及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代表性发言。自治区大数据中心相关处部分别从数据资源体系建设、“一网通管”推广应用、政务云网基础保障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会后,召开了自治区大数据工作座谈交流会。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