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周黑鸭业绩大降超90%!对外投资的多家公司已注销,网友吐槽:价格提高、味道变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13日晚,在港股上市的周黑鸭发布盈利警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而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3.424亿元,预计同比下降超90%。周黑鸭表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2022年国内新冠疫情反复,消费客流骤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部分门店存在暂时停业情况。其次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端压力增加,以及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1

对于这一消息,有网友称:“价格在提高,可是越来越不好吃,自2020年后就再也不吃了。还不如花那个钱去买整只鸭呢”“贵就不说了,上次去买发现只卖那种单独密封包装的,味道也不如以前,从此再没买过”“质量不太行,而且还贵!这个价格,我直接买现捞的”“小店现卤到那么好吃,为什么要买你这冷藏而且又贵又少的呢”“买一只烤鸭才五六十,一盒鸭脖子38元”……

天眼查App显示,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资本约1.0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周富裕,经营范围包括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批发兼零售;调料研发;食品研发等。该公司对外投资10家公司,包括湖北玖隆盛世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御都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明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其中4家已注销。此外,该公司还在广州、深圳、郑州等火车站或高铁站设立5家分店,不过也均注销。

11

周黑鸭于2016年11月在香港上市。天眼查显示,周黑鸭于2015年登记注册周黑鸭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拥有江苏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及湖北周黑鸭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其中,湖北周黑鸭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投资近40家公司,包括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湖北楚思方达投资有限公司、湖北伯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在多个城市成立的商贸公司等,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该公司拥有80家企业实际控制权。

22

33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