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最早抵达的中国装备之一 中联重科救援队已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救出多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2月6日,土耳其当地时间凌晨4时起东南部接连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得知消息后,中联重科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团队和挖掘机设备赶往灾情严重的哈塔伊省。据中联重科官方消息,作为第一批到达现场的中国救援力量之一,中联重科救援队已协助救出4名被困人员,目前紧张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11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此次地震是1999年以来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强震,也是过去一年全球最大地震。一名土耳其地震专家表示,土耳其东南部7.8级强震破坏力很大,地震发生的地方在4个主要断裂带的交界处,威力相当于130颗原子弹爆炸。

地震发生后,中联重科土耳其子公司立即派出由专业服务工程师、机手组成的救援团队,携带灾区急需的电热毯、应急药品、食品等物资,与首批5台挖掘机设备连夜启程,赶往灾区。

历经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突破大雪和道路封锁,中联重科救援团队和挖掘机设备终于抵达灾区。

22

(土耳其地震灾区现场,中联重科供图)

参与现场救援的中联重科服务工程师余可说:“我们的救援队和挖机设备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参与一栋6层倒塌楼房的被困人员救援工作,目前已协助救出4名被困群众,正在积极营救另一对被困姐妹。”

针对当地救援设备匮乏的情况,中联重科还积极联系发动当地爱心客户,目前已有18台挖掘机设备陆续前往灾区协助救援。

33

44

(中联重科救援团队协助救出被困群众,中联重科供图)

中联重科官方消息称,后续,中联重科救援队伍将在当地统一调配下,继续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并做好救援设备的服务保障,协助土耳其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