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三星新手机不涨价!重新“押注”中国市场,这次有几成胜算?

虽然有迹象表明全球手机市场可能在2023年继续收缩,但三星电子公司仍期望市场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在今年推动其Galaxy手机的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虽然有迹象表明全球手机市场可能在2023年继续收缩,但三星电子公司仍期望市场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在今年推动其Galaxy手机的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1

(截图来源:彭博社)

近日,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需求疲软,2022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明显恶化。”该公司警告称,创纪录的智能手机低迷或将在2023年持续存在,该公司预计将通过专注于高端设备,同时在中国等销量落后于苹果的市场发力,从而实现超越同行的目标。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受到通胀和利率上升引发的经济放缓的影响。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十年来最大的降幅,但由苹果和三星主导的高端电子产品市场在经济低迷期间依然表现较好。近期,三星发布了Galaxy S23,作为对标iPhone的竞品,这款手机的配备了更好的摄像头,电池续航也更长。

三星移动业务总裁卢泰文(TMRoh)说:“我们预计挑战在今年将继续存在,但我们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即使面对着挑战,三星也在2022年扩大了市场份额,我们将保持这一势头,这是首要的任务。”

在材料成本上涨和相机升级的情况下,为了吸引消费者,三星仍然维持了S23的价格不变。但一个很大的未知数是中国,近年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跌破1%。

据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2022年同比下降了14%,第四季度更是下降了15%。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23.7%,位居所有制造商之首,同时也是全年排名第二的品牌。此外,尽管中国市场上众多手机品牌的销量都有所下降,但iPhone的降幅要远小于其他品牌。

彭博社称,三星正在制定一项以高端设备为中心的战略,为市场的反弹做准备。例如,它推出了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可折叠机型,W系列。

卢泰文说:“在中国,我们正努力做好基本面上的工作,提供中国客户真正想要的东西。我们的战略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我们已经开始取得一些进展。我们正在逐步为市场恢复做好基础工作。”

智能手机是这家韩国芯片和电子巨头最重要的业务之一,三星利用移动设备连接到更多的服务、设备和内容,形成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

卢泰文表示,总体而言,三星有扩大其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的能力。根据市场研究组织IDC的数据,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21年的20%上升到了2022年的21.6%。

此外,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目前正在开发混合现实设备,正在与谷歌和高通公司合作开展一个尚未公布的项目。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分析师Le Xuan Chiew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进入 2023 年,由于苹果和三星在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它们更有能力应对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三星还可以通过加强其高端产品线,增加Fold系列等高端小众产品来增加盈利能力。

编译自彭博社、MacRumors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