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际金价两个月涨超14%!投资者买金条热度不减,兔生肖相关金饰热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春节临近,又到了黄金消费的旺季。据央视财经报道,探访发现不少消费者趁着春节前的消费旺季出来购物,还有部分消费者计划为新一年的婚礼准备结婚首饰。兔生肖相关的金饰产品柜台前人头攒动,取货的位置已经排起了长队。某首饰品牌工作人员介绍,兔年的转运珠仅仅在这段时间销售就过万件。某黄金销售企业店长介绍,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喜欢黄金了,店里年轻人占比更高,老年人占比相对年轻人少10%到20%。

1

2

此外,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尽管最近的黄金价格处于高位,但投资者购买金条的热情不减。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家黄金销售门店的店长介绍,尽管近期金价走高,但来店里的投资者,更多的还是选择购入金条。

3

4

据了解,国际金价在过去两个月连续上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自2022年11月至今不断波动上升,两个月上涨幅度超过14%,一度接近1900美元/盎司。数据显示,2023年开年以来,现货黄金的价格已经上涨超3%,最新的价格比2022年下半年的低点已经上涨近17%。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