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浙江省政协委员吴锦华:我对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1月11日,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月11日,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开幕前,“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大厅开启。5位来自不同界别、各个领域的省政协委员走上通道,围绕大家关心的科技、经济、文化、民生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提问。浙江省政协委员、万丰集团总裁吴锦华代表经济界讲述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认识和想法。

浙江省政协委员、万丰集团总裁吴锦华

浙江省政协委员、万丰集团总裁 吴锦华

他说,浙商是浙江经济发展的金名片,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金字招牌,“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我深受鼓舞,有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民企的关心和关怀,我们充满信心、抢抓机遇、拓展市场,用科技创新去赢得高质量发展。这些年,我们万丰集团抢抓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机遇,建设了多个智慧工厂,实现信息系统横向纵向集成,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人均效率提升300%以上。”

吴委员说道:“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们买到的新能源汽车,很多是我们万丰生产的零部件,包括进口车和国产新能源车。我们自主研发智能设备制造,团队骨干都是富有创新活力的年轻人,还成功入围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

展望未来,吴委员表示对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去年12月下旬,我从电视上看到浙江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扶持民营企业抓创新、拓市场的新闻,十分振奋。政府还组织万名浙商去国外抢订单,我们也有很多海外客户,他们都很希望春节后能到中国走一走、到浙江看一看。”

他表示,作为新任的浙江省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职,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在这里,我也呼吁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让制造更智能,让创新成为浙江民企展翅腾飞的新引擎。”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