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部分血氧仪卖断货!商家称血氧仪订单量暴增,超半数血氧仪专利于近三年申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经销商在社交平台上兜售血氧仪。搜索各大电商平台发现,部分血氧仪确实出现断货现象,部分型号处于预售状态,发货时间在2-15天不等。还有消费者反映称,两周前花156元购入的血氧仪现已经涨至近300元。

某医疗器械旗舰店客服表示,目前血氧仪有现货,但订单发货时间在24号左右。“由于订单量暴增,仓库打包员人手有限,已经在加班加点地给各位打包发货了,市面上的血氧仪基本都是差不多的情况。”客服人员说道。

天眼查App显示,现有血氧仪相关专利申请信息920余条,包括“手持式血氧仪”“指夹血氧仪”“掌式血氧仪”“可加温的多功能血氧仪”“具有智能语音提示的腕式血氧仪”“便携式脉搏血氧仪”等。所有专利中,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信息超510条,占比超55%,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信息有280余条。目前,已经获得授权的专利有640条,占比约69%。从申请时间上看,2020年以前,相关专利申请量为数十条,2020年申请数量呈翻倍增长,2020年、2021年、2022年相关专利申请信息均有上百条,2021年申请数量最多,达220余条。

1

2

4

3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