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思路迪医药港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2月15日,肿瘤免疫治疗生物医药公司3DMedicines Inc.(思路迪医药,1244.HK)正式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市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中信建投(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代表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资料显示,3D Medicines是一家专注肿瘤治疗的生物医药公司,具备全球研究与开发能力。公司已建立一条包含一款核心产品及11款候选药物的管线,其中核心产品恩沃利单抗(品牌名:恩维达®)已于2021年11月在中国大陆地区获批,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该品种商业化以来销售收入为2.21亿元人民币。另有七款其他候选药物处于临床阶段(包括已启动临床试验或已取得IND批准及正准备启动临床试验的候选药物)。

公司的核心产品恩维达®是一款皮下注射PD-L1抗体,注射剂量为0.75ml(150mg)。公司还专注于通过具有巨大协同效应潜力的联合疗法,一直在构筑慢性癌症治疗市场高进入壁垒。

为确保产品和候选药物的商业价值最大化,公司亦寻求全球战略合作机会。公司与Merck Healthcare KGaA(“默克”)签订了临床试验合作和供应协议,在大中华区开展II期临床试验研究,其中,恩维达®和由默克研发的靶向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的单克隆抗体西妥昔单抗(爱必妥®)将开展联合给药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上海及北京的研发中心包括大分子及小分子平台、细胞系筛选平台、化合物筛选平台及动物模型。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已获得16项IND批准及实施12项II/III期临床研究。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