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追问蔚来李斌:怎么省出1台BBA #

据《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近日在公开场合说,一位蔚来汽车用户3年开了45万公里,蔚来公司收购回来测试发现,3年时间给用户省出了一辆BBA(奔驰宝马奥迪)。

据《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近日在公开场合说,一位蔚来汽车用户3年开了45万公里,蔚来公司收购回来测试发现,3年时间给用户省出了一辆BBA(奔驰宝马奥迪)。这遭到了网友的质疑,而关于蔚来的长期亏损问题更是招致群嘲。

什么样的车3年能跑45万公里

@来自2077年:正常家用车,一年保养费用都花不了10万元,怎能做到3年省一辆BBA?

@小潘:按照李斌的说法,3年开45万公里,1年15万公里,一天跑410公里。

@神龛上的老鼠:假设家到单位的距离100公里,已经是相当远的通勤距离了,每天来回200公里,每年250个工作日能开5万公里。李斌那客户3年开出45万公里,是出租车?貌似蔚来的客户又不是出租车司机。

@自由的芒果sL:这3年疫情,跑出租都不一定能跑40多万公里。

@不忘初心:我的车子25万元左右,经常开车出差,3年开了近14万公里,加上保险费用,共花费13.15万元。请问李总你口中的BBA是奔驰A系、宝马1系还是奥迪A1,恐怕这个价格都买不到。

@上进的星空M:看来你没认真看文章,他说的是一个3年跑了45万公里的ES6,如果BBA跑这个公里数的话,养车用车费用差不多40万~50万元。

先解决蔚来汽车的亏损问题吧

@无锡凹凸曼一枚:蔚来汽车的李总,你先解决蔚来汽车的亏损问题,再去谈别的。否则过不了多久公司就倒闭了。

@有时候不想说话啊:倒闭与否先不谈,盈利可能性基本没有。

@小小菜41:别的汽车公司都是自己生产的或者让其他厂代工,蔚来完全是外包,连做个PPT都是外包。再加上销量低,单车成本更高。

@猪猪快跑9:你还真说对了,别的车销量好,单车成本自然就降低了很多。

@冰果001:别人一辆汽车卖10万元,卖1000辆,蔚来汽车一辆卖40万元,只卖了10辆,怎么盈利?

@随便逛逛:蔚来外购成本高,你以为蔚来汽车高管真傻吗?

@魔力鸟回来了:高管工资也不低。

@山之子2987:穷庙富方丈。

@阿K飞龙哥哥:人家不是靠卖车盈利,为的就是把市值做高,待时机成熟时,套现走人。

蔚来汽车的目标客户就不是普通人

@soso88422277:蔚来汽车目标客户不是普通人,是已经有了BBA,购车预算50万元以上,且有需求第二辆车或者第三辆车,用来代步的客户群体。这公司把品牌立住了,但是车型混乱,自己跟自己内卷,吃力不讨好。

@珠珠侠007:蔚来汽车针对特定客户群体,后台数据显示肯定有蔚来车主3年省下一台BBA。而只愿花10万元买车的车主,不是蔚来考虑的客户,消费群体不同,没可比性。

@JazzQ:李总拿BBA来举例,可见BBA还是汽车里面的标杆,那买蔚来的钱我直接买BBA不更好吗,何必再绕个弯去省出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23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