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亚光科技6.8亿元定增方案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2月5日晚间,亚光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包揽认购上市公司锁价定增事宜的全部相关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通过本次定增募资,亚光科技将获得直接融资,助推其军工电子主业发展。据介绍,亚光科技是军工电子、微波雷达、智能化高性能船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在专业品牌、历史沉淀、技术人才、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形成一定优势。

今年10月,亚光科技推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以聚焦军工电子主业。预案显示,亚光科技拟以4.6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太阳鸟控股”)发行不超1.4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8亿元。其中,1.55亿元将用于亚光微电子研究院建设项目,5.3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此轮定增落地将使得亚光科技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的持股比例大幅提升。目前,亚光科技实控人李跃先直接及间接控制亚光科技19.73%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李跃先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亚光科技29.98%股份。

亚光科技公告称,本次发行有助于巩固李跃先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地位,维护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太阳鸟控股承诺参与本次认购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同时其本次认购的股份将锁定18个月。按照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李跃先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亚光科技29.88%股份。

此外,亚光科技还推出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600万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3.03元/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06人。

2022年半年报显示,亚光科技军工电子产品主要包括用于微波信号收发的芯片半导体及电路,主要应用于雷达、航天通信、导弹和电子对抗等领域,尤其是在探测、电子对抗领域,微波组件成本占据相关制造成本的60%以上,市场空间巨大。

亚光科技预测,未来3-5年来自电子对抗领域的配套收入也将获得较高增速。而第三代半导体如氮化镓器件在电子对抗领域是应用最多的,公司第三代半导体器件业务将随之快速增长。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