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农发行静海支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11月24日,农发行静海支行邀请静海区委党校讲师程媛媛为全体员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图片 1

程媛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逻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指出中国正处于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关键时期,十年来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详细解释了“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在前进道路上需要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

同时,结合天津静海区实际,讲述了区域发展过程中乡村变化的多个真实事例,重点解读了经济、乡村振兴、种业振兴等与农发行业务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系统全面分析了报告中的新概括、新论断,传达了党的新观点、新思想,明确了党的新要求、新战略,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引发了全体员工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三农”事业的奋进力量。(王尚)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