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召开2022年务虚会

11月23日,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召开2022年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面临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分行主要负责人杨德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位行领导围绕会议主题提出工作建议,各行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各处室青年员工代表列席。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按照钱文挥董事长对天津分行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重要要求,立足城市行发展优势,对标天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金融支持各部门各地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打造创新发展试点行,解决好业务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走出老业务产品的“天津模式”,老业务模式的“天津办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理解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将创新发展作为打造创新发展试点行的第一动力,作为开拓蓝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作为推进“八项改革”落实落地的关键手段,作为优化客户服务、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切实为服务天津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明确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抓准创新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统筹考虑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建、业务、风控、合规、科技、运营、队伍建设等关键领域,突出创新发展重点,体现天津分行特色,全面开展创新发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掌握创新发展的重要方法。要科学运用“对照、复盘、完善”的工作方法,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照总行党委、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照监管部门的规定要求,对照同业和兄弟行的先进做法,全方位对标对表、找准摸清创新发展边界,分析长板,梳理短板,不断完善提高,有力推动实现更有成效、更有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合理确定目标,有效解决问题,确保良好结果,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条件,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有力执行、跟踪问效,确保实现稳健增长。

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党建业务融合、贷款增长稳健、存款增长勇毅、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势。

坚持结果导向。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努力实现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履职发展更加有为、风险防控更加有效、干部队伍更加优化、绩效考核更加优良、生产经营更加安全的多重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坚持上通政气、下接地气,在全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了解情况,谋划思路、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李学红)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