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为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广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大湾区绿色能源发展。

据悉,近日该行向某核电站项目发放8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贷款。该核电站采用六台“华龙一号”机组, 总投资约1200亿元。“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创新使用了“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安全系统及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是我国核电技术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个“生态核电建设示范基地”。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500多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60万吨,相当于造林11.3万公顷,创造绿色GDP200多亿元。

该笔政策性金融资金的投放是该行切实履行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清洁、低碳、高效能源布局。(杨虎)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