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一笑泯恩仇”?马斯克感谢广告商重返推特,都有谁回来了?

近日,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苹果公司已“完全恢复”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彭博社称,这进一步缓和了全球两家最具影响力科技公司之间正在酝酿的冲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近日,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苹果公司已“完全恢复”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彭博社称,这进一步缓和了全球两家最具影响力科技公司之间正在酝酿的冲突。

图片1

(截图来源:MacRumors)

当地时间12月3日,马斯克在“推特空间”(TwitterSpace)活动中发表了上述言论,并补充说,苹果是推特最大的广告商。马斯克没有进一步说明苹果的情况,他在私人飞机上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聊天,听众达到了9万多名。

近期,马斯克抨击了苹果公司,指责其几乎停止了在推特上投放广告,并威胁将推特从App Store上移除。马斯克还艾特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此外,马斯克还转发了Epic恶搞苹果经典广告《1984》的视频,批评“苹果税”的抽成制度。

彭博社称,苹果公司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也是顶级的广告商。马斯克冒着与其“开战”的风险,而当时,不少公司正从推特上撤下营销。

在对苹果进行了一系列攻击后,马斯克会见了蒂姆·库克,并表示两人进行了“良好的对话”,并“解决了关于推特可能被从App Store上下架的误解”。马斯克说,库克“很清楚苹果从未考虑过这样做”。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感谢了库克带他参观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园区,并称赞苹果是“美丽的总部”。

自马斯克接管推特以来,包括通用磨坊公司和辉瑞公司在内的一系列企业暂停了在推特的广告。究其原因,可能是推特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恢复了之前禁用的一些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制造企业对推特广告尤其担忧,通用汽车对推特的数据是否会与马斯克的汽车公司特斯拉共享提出了质疑。

此外,推特账户验证的新方法,也给了一些好事者冒充知名账户的“可乘之机”。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近期重启推特账户的验证计划,此前该计划因处理冒名顶替者而暂停。

12月3日,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推文,感谢广告商们回到推特。马斯克没有说明除了苹果还有哪些公司重返推特。但据科技媒体Platformer报道,电商平台亚马逊计划以每年约1亿美元的价格重新开始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纽约时报》称,推特的很多麻烦都可以追溯到10月下旬马斯克对公司的接管。甚至在马斯克完成对推特的收购之前,广告商们就开始有所忧虑。根据广告数据公司MediaRadar的数据,5月份,也就是马斯克同意收购Twitter的一个月后,推特拥有3980家广告商。到10月,广告商的数量还剩2315家,是迄今为止最少的一个月。

《纽约时报》称,马斯克上任后,推特的销售和广告团队出现的人事变动,进一步动摇了广告商对推特的信心。负责与一些顶级品牌维护关系的莱斯利·伯兰(Leslie Berland)和J.P. ·马休(J.P. Maheu)已于11月离职。知情人士称,曾短暂辞职,后被挽留下来的广告高管罗宾·惠勒(RobinWheeler)后来也被解雇,原因是马斯克要求她从销售团队中裁员,但遭到其拒绝。

以往期经验来看,世界杯是推特的重大进项,能够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和广告收入。

但这一次不同。有知情人士表示,当世界杯11月20日开始时,推特在美国的广告收入比该周的内部预期低80%。

与此同时,推特迅速下调了收入预期。该公司此前预测,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今年最后三个月将有14亿美元的营收,低于一年前的16亿美元。但由于推特一直未能达到其每周广告目标,这一数字下滑至13亿美元,然后又降至11亿美元。

马斯克多次警告说,推特面临着可怕的财务困境。

编译自彭博社、MacRumors、Platformer、《纽约时报》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