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着力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降本增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截至今年9月末,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普惠贷款增幅41.48%,为稳住经济大盘持续贡献“恒丰力量”。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积极践行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普惠小微金融服务强基跃升专项行动》要求,深入贯彻总行和南京分行党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加速落实金融纾困政策,敏捷响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借助科技金融力量,实施重点领域攻坚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数据显示, 

秒速到账,“链”上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稳定供应链、产业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痛点、堵点、难点”,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恒丰银行创新打造的“网络应收贷”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核心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串联”,让小企业轻松“借用”供应链上核心企业信用,秒速获得银行融资,以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现在贷款太方便了,不用跑银行,线上申请才几个小时就收到了‘真金白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江苏启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扬州市揽坤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感受了恒丰银行“网络应收贷”业务操作的便捷后,由衷地感叹。启杰国际贸易、揽坤电器均为建筑行业核心企业江苏邗建集团的上游供应商,主要为其在建项目提供钢材和变电箱等电器设备。恒丰银行扬州分行依托核心企业邗建集团资信状况,以供应商赊销项下应收账款转让为风险控制方式,无需供应商提供抵押品,为启杰国际贸易、揽坤电器搭建线上“高速路”,提交融资申请后,500万元和99.5万元资金秒速到账。

如今,“网络应收贷”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已经成功推广,更多的企业因此受惠。据悉,截至今年11月末,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已累计为邗建集团、金陵建工集团等7户核心企业的供应商提供了3.8亿元的“网络应收贷”,惠泽81户中小企业。

敏捷响应,助力传统工艺插上“金融”翅膀

天下玉、扬州工。扬州玉雕工艺源远流长,也是扬州传统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持续浇灌,离不开银行对企业的持续资金扶持。

众所周知,扬州玉雕工艺享誉世界,但是扬州当地不产玉。所有原材料都需远赴河南、云南,乃至境外的缅甸、俄罗斯等地采购。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玉石原材料运输受阻,也给扬州玉雕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对流动性资金的需求日益迫切。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敏捷响应,积极践行人民银行“普惠小微金融服务强基跃升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从前中后台调配业务骨干,组建金融顾问团队,充分围绕“专项行动”中的“三大计划”,拟定走访任务进度表,走访企业精准滴灌。通过多次实地营销走访后,该行立即向总行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火速批复1000万元流动性资金贷款,利率低于指导定价100Bp,为扬州玉雕这一流传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插上现代金融的翅膀。

四字口诀,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做大做强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耕制造业关键细分领域,研发技术的量产落地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为保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再为钱发愁,全方位支持企业当好科技创新的“主角”,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成立打赢服务“专精特新”硬仗的联动服务团队,念好“高、低、长、活”四字诀,为扬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注入金融动能。

“高”是高效率,开设绿色审批通道;“低”是低利率,给予企业利率优惠;“长”是长期限,最长可提供3年流动资金贷款;“活”是活担保,提供信用、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融资、房产抵押足值贷等多种担保方式。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油气项目电缆供应商,以低于进口产品20%的成本,生产出了使用寿命超过进口产品20%的油气勘探承荷探测电缆铠装钢,将我国的油气深海探测能力延伸到了10000米深的海底,拳头产品实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完全替代。近期,企业接到了中石油的亿元大订单,工期紧迫,营运资金压力较大。

得知企业的需求后,恒丰银行扬州分行重点针对科创企业担保难的问题,研究确定了纯信用担保的综合服务方案,仅用两周时间,就成功投放1000万元纯信用贷款,比正常流程节约了近半个月时间,支持企业承荷探测电缆项目迅速投入量产。

以上案例只是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总行部署和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要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践行金融使命担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扬州分行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尤安琪)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