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千亩冬桃果飘香 金融助力做文章

近年来,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作为亳州市地方金融主力军,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初心和使命,深耕“三农”市场,以涉农产业为切入点,加大金融有效供给,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切实降低涉农贷款利率,减少农业融资成本和压力,大力支持乡村实体经济发展。

图片 1

秋冬时节,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千亩冬桃进入采摘期,金黄的鲜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领着药都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桃园查看的合作社负责人董旭感慨地说:“去年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容易就批了下来,修整桃园的资金有了着落,解决了压在我们心头上的一块大石头,多谢药都农商银行在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

六年前,董旭在利辛县委、县政府的鼓励下,决定返乡创业,成立了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孙集镇冯楼社区引进了1600亩优质的“映霜红桃”冬桃品种。冬桃从10月上旬开始采摘,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底,因为能打出一个漂亮的时间差,在鲜果淡季很有市场竞争力。但冬桃从成熟期到挂果需要三年,在合作社稍有起色时,董旭遇到了种植、设施等方面的困难,资金紧张、一筹莫展。董旭先后咨询了多家银行,但由于农业种植缺少有力担保和抵押物,且办理时间较长不能应急,民间借贷的高利息更令他望而却步。在焦急之际,药都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阮翔宇主动上门了解其经营现状和实际需求,并得知该合作社是全国优秀农民专业种植示范社。药都农商银行利辛支行第一时间予以办理,为该合作社授信“金农企e贷”25万元,3个工作日就将贷款打至合作社账户上。有了这笔资金后,董旭的底气十足,合作社的各项基础设施很快铺设到位。

在董旭的带动下,该合作社与孙集镇4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入股经营协议,采用“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行“参股合作、本金保底、固定分红、流转用工”等六种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董旭表示,在药都农商银行的支持下,合作社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落下一位贫困群众。

金融服务农业发展只是药都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药都农商银行将持续依托大数据和资金优势,重点围绕亳州市“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战略,聚焦农产品上下游客户,为亳州市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贡献更大农金力量。(张坤 刘启龙)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