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齐齐哈尔供电公司:链链相扣 优无止境

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稳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客户感受为第一感受,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融合型新城项目才刚开始,你们就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设计迁移改造方案,给你们优质的服务工作点赞。”9月9日,齐齐哈尔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峰对主动上门服务的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该项目为齐齐哈尔市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30亿元,但在其规划的0.761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变电站及多条输电线路穿过,制约了地区发展。公司在接到市政府对110千伏龙沙变电站迁改需求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与区规划归口部门对接了解。

“工程分三步走:第一步,110千伏—35千伏架空线路迁改;第二步,10千伏架空线电缆化迁改;第三步,110千伏龙沙变异地新建,设置“迁改办公室”一口对外,安排专人及时对接,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海东介绍道。

为满足市列重点项目建设用电需求,该公司构建市场用电需求跟踪体系,成立1+N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走进政府、走进企业、走进现场”三走进活动,公司领导分管包抓、专人全程跟进,深入项目现场服务,结合项目进度提前谋划项目近期、远期供电方案,提前完成齐齐哈尔市方舱医院中心正式用电接入方案的答复、施工、送电工作,飞鹤(齐齐哈尔)乳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齐函杨佳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市重点项目正式用电系统接入设计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各阶段用电需求。

9月以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所属供电营业厅、政府服务大厅供电窗口及其他一线供电服务场所开展“窗口无否决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规范基层单位和一线员工供电服务行为,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和满意度,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为此,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公司也积极推动政企信息融合共享,实现用户办电“一网通办”。推广线上智能服务,深化“互联网+”服务,推行低压供用电合同在线签订,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次数,提供全环节技术咨询服务。升级营业厅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务、新渠道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

除此之外,齐齐哈尔供电公司还积极推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促请政府简化规划路由、掘路施工等涉电审批程序,压减审批时限,对小微企业客户实行免审批或备案制,实现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链办理”。

据悉,2020年以来,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大力推行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实现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办电环节、办电时长分别压减至2个、4个工作日内。停电时间和次数呈现“双下降”。

电力营商环境是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一串串数字、一项项创新都是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标注出的生动注脚。(计宏)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