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武陵山乡:市政设施提档升级 提升乡村 “颜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是远近闻名的旅游乡镇。近年来,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面貌,武陵山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大对乡村风貌的升级打造,在乡村风貌的“形、实、魂”上下功夫,促进了基础设施提标扩面,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品质。

图片 1

因地制宜按照武陵山乡特有的川东民居风格,对场镇建筑物立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整治。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对整个场镇的外观风貌进行了彻底翻新。此次场镇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共筹措370余万元资金,拆除并修复挑檐及瓦屋面水泥板约 3000 平方米;修复场镇墙面约 25000 平方米,整治长47米,高4米场镇主干道堡坎。做到城乡风貌亮化、美化、净化,场镇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2

垃圾分类处理,和每个家庭都密切相关。为全民普及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们每月进小区、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对物业公司环卫工人们进行培训,指导环卫人员做好桶边指导员的督导员职责,用实际行动带动垃圾分类精准到位;涪陵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武陵山乡政府在石夹沟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演示,村民有奖回答的互动方式,规范引导村民们正确投放和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将一件一件垃圾分类的事情办实做好,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

图片 3

武陵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对环境的提档升级。通过不断升级武陵山环境“软、硬件”,提升乡村面貌“颜值”,让武陵山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怡人。(秦领 柏育)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