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疫情期间连续破获四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期,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秀川派出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按照分局党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电诈犯罪案件,坚持“所队捆绑”,于近日,协同刑侦五大队辗转江苏、上海等地,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起。

微信图片_20221201121453

11月19日,根据前期研判线索,秀川派出所民警在江苏省东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鞠某,经讯问,鞠某于2022年10月3日对明知他人钱款为违法所得仍出借本人银行卡接收不明转账12万元,并为他人提现,从中获利1000元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如实供述。

2022年8月下旬,受害人崔某某因网上“投资”被骗60余万元。根据前期深入研判成果,10月31日,办案民警在江苏省扬州市将涉案嫌疑人吴某杰抓获。经讯问,吴某杰于2022年8月22日对明知他人资金来源为违法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将其银行卡提供于犯罪嫌疑人,接收转账25万元并为他人提现,从中获利2500元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如实供述。

微信图片_20221201121507

2022年11月中旬,秀川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银行账户流水存在异常。遂组织警力对该账户研判分析,确定了持卡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11月15日,办案民警在江苏省盐城市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经审讯,高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2年8月12日在南昌市向电诈犯罪分子提供本人银行卡,并转账取现14200元,从中非法获利1万元的犯罪事实。

2022年11月21日,秀川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上海市静安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2022年9月2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提供本人银行卡用于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从中获利2000元非法所得的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

反诈之路曲折而又艰辛,为了人民的利益,七里河公安见疑不放,千里追逃,牢固树立“破案保民生,反诈护稳定”的理念,不断提升破案打击动势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