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七里河区组织高新企业参加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为深入推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着力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五进”工作,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组织举办兰州市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面向外向型企业、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执法干部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三位授课老师分别从解读《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实施方案》、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预警与应急机制、海外知识产权保险业务、专利预审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聚焦企业海外维权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处理能力,加大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力度,强化对“走出去”企业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服务,提升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协同联动,倾听企业声音,收集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难点问题,做好企业出海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的“助推器”,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贡献力量。(王慧芳)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