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千阳:“12345”强势推进作风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千阳县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委会部署,把作风建设作为自我革命的切入口、资源弱县争先进位的动力源,聚力做好“12345”,强势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改造思想、改优作风、改进工作,加快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

图片 1

坚持“第一核心”提站位。准确把握政治第一核心,坚持抓早动快,推动入心入脑,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抓作风既是政治要求、更是发展所需的思想共识。先后召开协调推进会、学习研讨会10场(次),组织全员知识测试3场次,开展专项督导3轮次,刊发宣传稿件86篇,坚持融入思想、融入学习、融入工作,增强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优“两项特色”抓关键。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双向发力,强化激励约束。持续开展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举办知识竞赛、专题调研、主体班培训等活动37场次,教育引导干部打破路径依赖和思维定势,创新突破、思强奋进的精气神加速凝聚。持续开展“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坚决向“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开战,立案98件、处置问题线索105条,完善管理制度210多项。两项工作经验在《陕西日报》《宝鸡日报》刊登。

图片 2

紧扣“三个重点”强落实。精准查问题,对标省委“五个聚焦、查找十个有没有”和市委“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结合千阳实际提出“六争做六不做”落实目标,精准查摆作风重点问题171个,制定措施255条。高效抓整改,紧盯各级督查反馈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成整改101个,推动解决交通安全劝导员工资报酬保障不到位、农机车辆安全管理存隐患等民生难题。长效建机制,建立“协调汇报、系统教育、奖优罚劣、督导检查、典型宣传”五项长效机制,形成“查摆—整改—反馈—评估”闭环管理模式,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

治理“四大领域”增效能。紧盯基层负担突出问题,开展“三清理、三精简、三规范”活动,清理文件、精简会议、整合督查,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紧盯机关效能突出问题,下发督办函、提醒函和监察建议书各21份,督办问题52个;紧盯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查处违纪违法问题23件,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紧盯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实施营商环境“13510”工程,新增市场主体783户,“千钧一诺、阳光服务”政务品牌全面打响。西新区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图片 3

强树“五种作风”促发展。树苦干之风抓富民产业,指导实施苹果后整理“12533”工程和奶山羊“个十百千”工程,改造果园1万亩,预计全产业链产值23亿元;正大奶山羊项目完成年度投资,新建成千只羊场4个。树高效之风抓项目招商,ECP板材项目投资9亿元,海螺产业园建成3个子项目,地建城镇化项目40天落地建、6个月投资2.5亿元,二季度高质量项目评价全省第13位,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级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树精细之风抓乡村振兴,以村分“五类”为前提,深化“六大统筹”,完善“三污”治理335模式,西部美丽乡村整县推进示范县加速建设,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千阳召开。树务实之风抓民生福祉,推进县城“四改两拆一通一治理”工程,谋划实施22.72亿元全域治水项目42个,打通六大堵点建设“四型”社区,“六条措施”统筹政法力量加强农村治理,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树担当之风抓创先争优,“四型”社区等4项工作被省市领导批示推广,1-9月份,固投增长16.2%、全市第一,社零增长17.9%、全市第三,荣获中国矮砧苹果之乡、中国白杨之乡、中华蜜蜂养殖示范县。(中共千阳县委组织部  罗转斌)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