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四次蜕变终成蝶

在新邵的烟酒零售圈里,有一个名气颇高的明星老板——刘达。如今,他的店子正在进行第四次蝶变——建设邵阳市第一家“烟草+酒类”特色终端。在他的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勇于尝试、敢于突破,努力成长的性格,用他自己话说就是“我要做就做好,做职业化零售户,与烟草公司共成长,为子女做榜样”。

图片 1

通过与刘老板简短的交流采访,可以发现:他用以身作则的默默付出诠释了对子女的深沉父爱,他用不断提升的职业化素养诠释了对烟酒零售这份事业的喜爱,他用不断升级的终端形象诠释了自己的经营理念。

以下为刘老板自述:

为爱返乡 诠释深沉父爱

每一个成年人都要面对事业与家庭,有的人做了选择题,有的人努力兼顾。2001年,年轻的我,为了梦想远走他乡,到云南红河经营服装生意,因为事业而忽略了家庭。随着孩子的长大,隔代教育的孩子成绩不甚理想。这让我非常的焦虑,想了很多办法效果都不明显,2009年,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返回家乡,守在孩子身边,亲自督促孩子的学习。在与孩子的朝夕相处中,我发现言传不如身教,于是我便改变自己,与孩子一起学习,效果很明显,初中后孩子的成绩已经进入前列。女儿初中后,我们约定共同进步,要在各自的赛道上取得成绩。

四次蝶变 成长永不止步

2011年,我筹建诚鑫商店,涉足卷烟零售,从零开始。同年女儿初三,成绩优秀,多次年级前几,受到县一中、八中争抢。女儿的优秀,刺激了我,我也开始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学习终端陈列、品牌培育等卷烟经营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店子的生意日渐红火。

第一次蜕变:荣获“四星零售终端”。2014年,我在新邵烟草公司的帮助和指导下,注重店面形象,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荣获“四星零售”称号,盈利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从此,我的经营理念开始转变。同年,女儿高三,成绩稳居年级前5,并以新邵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取天津财经大学,这一年,是我人生最得意的一年,家庭事业双丰收。

第二次蜕变:改造“金昭现代”终端。2018年,在烟酒零售行业摸爬滚打几年后,我对烟草公司更加的信任和感激,对公司的政策更加关注,在第一时间申请改造升级“金昭现代”,成为邵阳第一批现代终端,我就是要做新邵烟草零售户中最靠前的那一批,就是要第一个吃螃蟹!这一次的升级改造,极大地提高了我店子的档次,帮助我走上中高端路线。同年,女儿大学毕业,在杭州吉利任职,这一年,我没落后女儿!

第三次蜕变:加盟“湘汇636”终端。2019年,我又申请成为第一批“湘汇636”加盟终端,在调整布局、统一标识、优化陈列的过程中,我的陈列技能不断提升,我对终端形象的审美和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在云pos使用中,让我意识到经营分析的重要性,逐渐向“智慧终端”转型。这一次加盟636,彻底奠定了我店子的高端形象,再加上636的品牌加持,我店子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一年,女儿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再一次共同进步。

第四次蜕变:升级“烟草+酒业”特色终端。2022年,在烟草公司和湘窖酒业的牵头下,我主动请缨,探索建设邵阳市第一家“烟草+酒类”特色终端,这是烟草自有流通品牌与本地优质酒企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湘汇636”与湘窖元素完美融合,设有1个烟酒品鉴区、1个烟酒体验馆,整体形象高端大气,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我的店子再一次成为新邵烟酒零售的“标杆”。今年,我想可以领先女儿一步了。

勇于突破 在创新中创收

烟草公司和湘窖酒业给我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当然要努力经营,有所作为。接下来,我将在四个方面发力:

一是维护好终端形象。按照烟草公司和湘窖酒业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好卷烟和酒类品牌陈列,让店面持续“焕然一新”。

二是探索烟酒一体化经营管理。充分发挥烟草网格化管理平台作用,分析经营数据,在维护好老客户的同时,不断努力的挖掘新客户,让店面持续“红火不断”。

三是树立口碑。坚持明码实价与诚信经营,诚信乃经营之本,不能欺骗信任自己的客户,不售假,不能为了自己一己私利,卖假货以博取利润,这是对客户最大的伤害,让店面贴上“精诚之至”。

四是优化服务。选取优质消费者,不定期开展烟、酒、茶品鉴会,协同开展烟酒品牌培育与消费者会员制管理,打造面向消费者营销服务模式新亮点,让店面成为“智慧零售”。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