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淮滨:开口“赢”来高光时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走进河南淮滨县广源名烟名酒店,老远就听到传来的阵阵欢笑声,只见店里围了一群人,不时地询问着、记录着,被围的那个人面带微笑,神采奕奕地和大家攀谈交流。她是客户经理?还是营销讲师呢?原来都不是,她就是这家店里的店主王春。

图片 1

王春经营店铺也有十多年了,刚开始时,也没什么经营经验,小店生意一直上不去,勉勉强强维持生计。后来在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中专毕业的她发挥自身优势,虚心向同行学习,勤于向客户经理请教,结合书本上的现代零售知识和商界成功案例,边学边实践,很快就掌握了各类营销策略和经营技巧,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为了更好地开拓眼界,跟上发展趋势,在客户经理的推荐下,最近她又迷上了“互联网+经营”的新模式,不但运用“云POS”这一现代终端管理系统对全店铺管理,还经常在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内分享交流个人的经营心得,一来二去,她在商户圈内越来越有名气,拥有了大批“粉丝”。

“都说同行是冤家,但王老板却不是这样的人,她一学到好点子,就想着和我们一起分享,效果很明显,顾客都夸我的店面形象大变样,商品比之前好卖多了,她教的知识都很实用,我们都很感谢她!”很难想象,这个大家赞不绝口的“王老师”,几个月之前还是一个见了顾客话都不好意思多说的人。

图片 2

以前的王春,性格内敛安静,进入她的店铺,你总会看见她在耐心细致地擦拭和整理柜台,做生意多年,她极少主动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有时也跃跃欲试,可是总是苦于“张不开嘴”。这就导致一遇到货源紧张或者新品上市就开始犯难,担心找不到消费者导致积压库存。

正在烦恼之际,客户经理黄淮发现了她的难处,黄淮从烟草系统“零售云学”线上平台里找到相关视频转发给王春,搜集许多宣传语整理打印出来,悉心向王春传授开口营销的技巧。

在黄经理的指导下,王老板加强了对“零售云学”的学习,许多困惑都在平台得到了解答。一次次尝试,王老板变得越来越自信,向顾客推荐产品时也越来越自如了。后来她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变化和一些经营小诀窍,通过“线上小课堂”的方式教授给了更多的商户,赢得了大家的一片赞誉。

图片 3

一分付出,一分回报。通过“线上小课堂”云上直播,王老板收获了满满的人气和商机,她经营的店铺在全县近两千家店铺中脱颖而出,一举被大家评为“全县最美终端店铺”。每天都有人慕名前来,她的小店已然成为了大家喜爱的“打卡地”。

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商户尝到了开口营销的甜头,从了解产品、推介产品到销售产品,众多商户实现了从坐店经营到主动营销转变,大家也因懂得了更多经营技巧让生意越做越红火。

“多亏了黄经理的指导,还有烟草公司给我们提供的线上学习平台,让我掌握了经营知识和技巧,让每一位顾客都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绝不让他们空手而归!”商户王春笑着说。(王曼钰)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